晴時多雲

俄恫嚇太空站墜地球 馬斯克:SpaceX將阻止

2022/03/04 15:49

俄羅斯恫嚇歐美的制裁行為恐讓國際太空站失控墜地球,馬斯克則表示SpaceX將阻止。(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各國就俄烏情勢對俄羅斯祭出一系列制裁包含航太部分,而俄羅斯亦做出反擊恫嚇,此舉可能危及俄美在國際太空站(ISS)的合作,導致太空站失控墜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對此回應,SpaceX將挺身而出,拯救國際太空站免於墜毀地球。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發出警告,指出歐美多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將破壞太空站的合作。他解釋,維持太空站在軌道運作,有賴俄國停靠在太空站的貨運太空船,「一旦合作受阻,誰要拯救太空站免於失控墜落?」並表示,由於國際太空站不會飛越俄羅斯上空,但有可能經過印度或中國,強調國際太空站因失控而墜落地球的風險,並不在俄羅斯身上。

而馬斯克則在其推特底下留言,並貼上1個SpaceX圖片,表示SpaceX將拯救國際太空站,使其免於墜毀地球。

國際太空站是1個多國參與的項目,並已在地球上空約400公里運行逾21年,供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太空人輪流使用,以幫助擴大人類對太空的研究與了解。目前,有4名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2名俄羅斯太空人,以及1名來自歐洲航天局(ESA)的太空人正在該太空站上工作。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羅戈辛,貼上SpaceX的圖片。(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