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況惡化使台幣一度貶破28.1元大關 創近5個月新低

2022/03/04 12:24

烏俄戰況惡化使台幣一度貶破28.1元大關,創近5個月新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烏俄戰況惡化,俄軍佔領烏克蘭主要城市赫爾松市,今早歐洲最大核電廠也傳失火,全球股匯同受打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貶破28.1元大關,最低來到28.121元,創下近5個月新低。

中午暫時收在28.099元,貶3.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45億美元。

烏克蘭安赫德鎮長證實,歐洲最大核電廠在俄羅斯軍隊發動攻擊後起火。烏俄戰事激烈使美盤後電子盤急跌,歐元驟貶,避險資金湧入美元與日圓,台股隨亞股開低,大盤指數一度重挫逾200點,新台幣匯率續創波段新低。

匯銀主管說,在外資持續匯出下,台幣一早就摜破28.1元關卡,出口商雖然積極進場拋匯使台幣貶幅收斂,不過目前看來,外資資金仍在持續撤退中,台幣緩貶趨勢不變,後市仍密切關注烏俄戰事發展以及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8.11元開出,最低貶至28.121元,最高28.07元。

主要亞幣除日圓之外也全數走貶,歐元更是首當其衝,貶幅逾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