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高盛:升息週期到來 仍看好聯電

2022/03/04 09:07

高盛4日報告分析,認為在更高利率的環境下,股票估值會降低,因此重新審視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估值及目標價。(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4日報告分析,認為在更高利率的環境下,股票估值會降低,因此重新審視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估值及目標價,以反映更加動盪的投資環境,整體而言仍偏好半導體代工,對OSAT相對保守,並將世界先進(5347)降評至中立,維持對聯電(2303)的買入評級。

高盛發現,台灣市場在過去地緣政治情勢升溫期間平均下跌9%,在升息週期期間,全球MSCI AC世界指數下調股票評級的平均負面貢獻為12%至15%。

高盛認為,目前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預計疫情將持續阻礙生產,尤其是在中國,北京政府的清零政策可能會為企業帶來新的成本阻力,並限制消費復甦。

高盛的中國宏觀團隊近期也下調對該國的GDP成長預測,以反映Omicron變種病毒及國內消費疲軟。此外,地緣政治風險升級也正加劇市場波動。

鑑於上述擔憂,高盛將世界先進下調至中性評級,將聯電從「強烈買進名單」中移除,但仍維持買進評級。

細分來看,高盛仍看好代工部門,因為其訂單能見度高,如台積電的技術領先地位及強勢的近/長期前景;若週期轉變,聯電在長期合約(LTA)的支撐下也處於有利位置。

無晶圓廠方面,高盛偏好聯發科(2454),因為其在智慧型手機/非智慧型手機領域擴展整體潛在市場(TAM);聯詠(3034)則具吸引力的風險回報。對於OSAT,高盛則相對保守,認為該部門更容易受到需求波動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