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董座:興達2次事故皆人為 令人難以忍受

2022/03/03 22:44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左)與總經理鍾炳利(右)說明停電原因與賠償辦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303大停電事故,肇因是人為疏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坦言,興達兩次事故和人為疏失有關,確實令人難以忍受,但並非缺電,面對再生能源大量併網,複雜度極高,電網韌性確實要加強。

台電專總吳進忠晚間說明復電情況,截至晚間九點左右,受影響民生饋線都復電,少數送電但饋線仍故障,雲林有兩條,影響約9千戶,高雄兩條約有8600戶,饋線故障預計半小時到1小時恢復。

他也說明,明日的供電狀況,因核三電廠啟動中,程序較慢,但其他機組陸續啟動,「明天供電沒有問題」,台電預估明天尖峰用電約3070萬瓩,備轉容量率約6.5%,但隨機組回歸,將會持續增加。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說,台電危機意識不夠,專業判斷要加強,檢查斷路器時,內部絕緣氣體應該檢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