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停電苦主!1290台ATM一度停擺

2022/03/03 21:56

1290台ATM因停電一度停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爆發全台大停電,根據金管會統計清查,國內銀行業(包括:國銀、信合社、郵局等)共有133家,其中,有多達31家、154個分支據點因停電影響服務,並有1290台ATM停擺;雖然銀行有UPS不斷電系統,但金管會官員直言,停電時間太久,無法達到營運不中斷目標,至今天下午兩點前仍有11家銀行受影響。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受到今天大停電影響,最高峰曾經有31家銀行、信合社及郵局受到波及,全國遭停電影響的分行或分支據點最多曾來到154個;雖然今天陸續復電,但遲至下午時刻,仍有11家分行無法正常營運。至於受影響的業者主要集中於南部的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

至於銀行ATM也被停電波及,林志吉說,約有1,290台受影響,不過,僅占我國3萬多台ATM的4%,比重並不高。

不過,營業服務不中斷是國內金融業的重要目標,為何會有這麼多銀行分支機構,今天仍無法解決停電危機、正常提供服務?

對此,林志吉說明,各家銀行機構確實都備有UPS不斷電系統,不過,停電時間長達6小時以上,就無法長時間負荷因應。

在證券業方面,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回應,今天只有一家證券商因為上午9點16分停電,導致電子傳輸系統斷線,使得客戶無法下單,但業者已立即請客戶透過其他方式委託下單;經公司切換後,在上午9點53分也恢復正常作業。

蔡麗玲說,至於其它券證券期貨公司,或證交所、櫃買中心等,其電腦系統運作以及交割都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