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消失 雲嘉南等地執行卸載停電

2022/03/03 17:18

因傍晚太陽光電逐漸消失,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執行卸載停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表示,因傍晚太陽光電逐漸消失,電力供給減少,機組回復需要時間,台電必須維持供電系統平衡,目前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執行卸載停電。

台電因興達電廠事故造成電力缺口瞬間少三分之一,釀全台約549萬戶停電;不過到傍晚南部地區傳出復電又停電情況。

台電解釋,因傍晚太陽光電逐漸消失,但機組啟動需要時間,民眾陸續返家,推升用電需求,一增一減之下,供需出現變化,因此南部包括台南、高雄、屏東部分地區的饋線必須卸載,以減少供電需求,將造成民眾家裡復電又停電。

台電表示,上午事故跳脫機組已在回復中,台電沒有實施分區輪流供電,由於燃氣機組發電到滿載以及燃煤機組啟動發電還需要一些時間,且用電狀況隨時變化,台電會持續調整電力供需情況,以維持電力系統的安全與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