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回檔修正 富邦證: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正是時候!

2022/03/03 14:57

富邦證券認為,美股回檔之際,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正是時候。(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近來美股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烏俄事件、通膨前景等不確定性牽動,但市場對於投資配置需求仍高,加上去年美國企業獲利超出預期,配息與股票回購率可望提高,今年美國經濟將延續復甦格局,股市近期修正,使本益比回降,提供投資人逢低進場機會。富邦證券認為,美股回檔之際,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正是時候。

富邦證券表示,投資人可透過美股定期定額方式分批佈局美股市場,富邦證券提供80檔美股標的供投資人選擇,最低申購金額只要100美元,就可當全球一流企業股東。

富邦證券指出,「美股定期定額」具4大優勢。第1,投資人可固定於每月8、18、28日申購美股定期定額架上商品多元的80檔,包含精選40檔標普500指數績優個股及40檔趨勢ETF標的。

第2,最低申購金額只要100美元,買入手續費以成交金額0.20%計算,無最低手續費,大幅降低小資族、學生投資美股的門檻。

第3,小額也能擁有高價股,「美股定期定額」採用碎股方式買進績優高價股,可以擁有股數小至小數點後5位。以亞馬遜3月1日股價3022.84美元為例,1股近10萬元新台幣的門檻讓許多投資人卻步,現在100美元也能成為亞馬遜股東,「投資高價股不是夢」。

第4,富邦證券提供整股轉撥服務,投資人可將累計的整股庫存轉入一般複委託庫存,投資人在操作及配置上更為靈活。

富邦證券強調,蘋果、迪士尼、麥當勞、星巴克、臉書(Meta)和Google等,都是美國績優的產業龍頭上市公司和重要的指數成分股,以長期績效的角度來看,全球產業龍頭股在大者恆大、全球人才聚集和優異的公司治理環境下,獲利穩定成長,投資人可以依據個人的投資喜好選擇適合的標的。

另外,美國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ETF市場,不論在數量規模和主題投資種類都領先全球,不想燒腦選股的投資人,則可以選擇最受歡迎的大盤指數ETF,也可以選擇近期趨勢最強勁的元宇宙、ESG等的主題性ETF,或者是充滿話題的女股神木頭姐所操盤的ARK系列的ETF。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