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擬關閉68間門市 未來實體店重心放在雜貨、零售店

2022/03/03 13:58

亞馬遜將關閉68間實體商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銷售成長不如預期,亞馬遜 (Amazon) 昨(2日)宣布,將關閉所有實體書店、四星級商店 (4-star) 和快閃店 (Pop-up store)。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表示,未來的實體店策略將把重心放在雜貨店和其他零售店,這個決定將影響美國及英國共68間實體店,包括快閃店、實體書店、四星級商店,而關店日期將因地點而異。另外,受影響的員工將安排其他職務,不選擇留任的人亦可獲得資遣費,惟亞馬遜拒絕透露有多少員工受影響。

自首家實體書店2015年在美國西雅圖開幕以來,亞馬遜大力拓展實體零售版圖,2017年以超過 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593億元)價格收購Whole Foods,2018年無人便利商店Amazon Go正式開幕,四星級商店也在同年開業。據悉,亞馬遜這次關閉實體店,是由於實體店的銷售增長明顯落後於整體零售業務,2021年的營收均低於2018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