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和富時羅素 雙雙宣布剔除俄羅斯股票

2022/03/03 12:18

全球2大證券指數發行商「MSCI(明晟)」與「富時羅素(FTSE Russell)」相繼宣布,將俄羅斯股票指數自旗下廣泛追蹤的指數中剔除。(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2大證券指數發行商「MSCI(明晟)」與「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昨日(2日)相繼宣布,將俄羅斯股票指數自旗下廣泛追蹤的指數中剔除。

綜合媒體報導,MSCI昨日聲明,稱經諮詢市場參與者的意見顯示,有絕大多數人認為目前俄羅斯股市是不可投資的,應將俄羅斯股票自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剔除,因此MSCI決定在3月9日收盤後,將俄羅斯股票從其所有指數中剔除。

不僅如此,MSCI還將把MSCI俄羅斯指數從新興市場重新分類為獨立市場。目前在MSCI指數中,屬於獨立類別的國家包括巴拿馬、黎巴嫩、巴勒斯坦、波札那和辛巴威。

同日,富時羅素也宣布,3月7日開盤起,俄羅斯股票從所有富時羅素股票指數中剔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