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倒閉 歐洲央行下令關閉俄最大銀行歐洲子行

2022/03/02 14:46

憂倒閉,洲央行下令關閉俄最大銀行歐洲子行(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洲央行日前警告,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銀行出現存款擠兌潮下,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歐洲子行(Sberbank Europe)正面臨倒閉後,奧地利金融市場監管局(FMA)週二宣布,歐洲央行已下令關閉 Sberbank歐洲子行。

據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單一處理委員會(SRB)本週早些時候確定,總部位於維也納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歐洲分行(Sberbank Europe)正在倒閉或可能倒閉。這促使FMA週一暫停了該行的活動。

週二晚些時候,就在暫停令到期前1個多小時,FMA宣布命令關閉該行。

FMA表示,SRB下令該行暫停營業,以便確定是否應該根據歐洲銀行的處理規則處理此案。

俄羅斯Sberbank是俄羅斯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也是俄羅斯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資產約佔俄羅斯整個銀行業資產的3分之1,截至2020年底,該行擁有129億歐元(約台幣4035億元)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