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月買賣移轉棟數 新北買氣最強年增近8%

2022/03/01 19:03

新北市1、2月合計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7.96%,為六都增幅最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北、南二都1、2月房市買氣熱過去年同期。六都地政局今陸續發布的最新買賣移轉棟數,其中新北市1、2月合計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7.96%,為六都增幅最大,南二都的台南、高雄均已增幅逾5%緊追在後,反觀其餘三都則呈現衰退,以台北、台中減幅較大,均逾7%。

根據最新發布的1、2月買賣移轉棟數統計,台北市4635棟、年減約7.29%,新北市1萬188棟、年增約7.96%,桃園市7108棟、年減約2.80%,台中市7787棟、年減約7.34%,台南市3665棟、年增約5.77%,高雄市6281棟、年增約5.67%,六都1、2月買賣移轉棟數合計約3萬9664棟,相較去年同期微增約0.21%。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月因為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移轉量通常較上個月還要少,屬於正常季節性變化,等到3月移轉棟數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科達房產研究中心經理曹鈞富表示,去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創下8年新高的34.8萬棟,反映房市買氣表現,今年前兩月,六都中以新北市買氣表現最佳,主要因新北市剛性買盤熱區與受惠熱區年前交屋潮,包括板橋、淡水、三重區前兩月移轉皆超過千棟亮眼表現,其次中和、新莊區雙月總計也有約950棟,反映新北市熱區買氣持續。

曾敬德指出,今年開春以後全球局勢逐漸動盪,股市波動幅度加劇,打炒房的政策也陸續出爐,市場預期未來還有升息的議題,加上房價仍高居不下,後續還有許多挑戰,不過當前民眾的購屋信心強勁,短時間內市場交易狀況還是維持相對熱絡。

今年房市挑戰多 全球動盪又碰上國內打房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買賣移轉棟數反映的的成屋交易量,但可能因為預售屋轉新成屋的大量交屋出現交易量暴增的遞延效果,而更可能發生現貨量少、供給缺乏彈性,以致屋主惜售或買盤轉進預售市場的現象。整體來看,六都年增約0.21%,代表即便央行已經五度針對不動產市場進行性信用管制,內政部也提出史上最強的打炒房修法措施,但受通膨壓力刺激,民眾購屋、置產的意願短期難消,尤其非六都的二線城市的表現可能更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