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籲谷歌、YouTube 封殺戰爭宣傳內容

2022/02/28 13:26

歐盟籲谷歌、YouTube封殺戰爭宣傳內容,以遏止假訊息傳播。(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向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YouTube的執行長表示,平台應禁止用戶推動戰爭相關的宣傳,藉此作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遏止假訊息的措施。

《路透》報導,布勒東透過視訊與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YouTube執行長沃潔斯基(Susan Wojcicki)進行會談。布勒東在會後的聲明中表示,「言論自由不包括戰爭宣傳」,長期以來《今日俄羅斯》(RT)等官方媒體的內容被演算法放大,推薦給未請求過相關內容的用戶。

布勒東強調,戰爭宣傳不該被推薦,更重要的是這些內容根本不該在網路平台佔有一襲之地。希望科技產業能採取緊急、有效的措施,來打擊假訊息。布勒東指出,公司對於用戶的條款、條件應擴大到包含戰爭宣傳,讓他們有權將違規者踢出平台。

Alphabet旗下的谷歌週六(26日)已禁止俄羅斯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等頻道透過其網站、應用程式、YouTube影片賺取廣告費用,整體行動類似於臉書(Facebook)在烏克蘭被入侵後採取的措施。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也參與了同場視訊。喬霍瓦聲明表示,希望YouTube和谷歌加強力道,應對俄羅斯的戰爭宣傳。俄羅斯以將資訊武器化,這也是為什麼網路平台不能成為俄國戰爭謊言空間的原因。

谷歌發言人表示,公司已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來制止有關烏克蘭的假訊息,團隊將繼續全天候堅控局勢,並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