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擴大制裁 劍指俄羅斯富豪

2022/02/28 09:02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金屬大亨尤斯馬諾夫(右)。(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揭露,歐盟正在討論制裁俄羅斯富豪、國營企業和媒體的高層,進一步擴大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懲罰力道。

《彭博》報導的名單包括少數尚未受到美國制裁的億萬富翁,金屬大亨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阿爾法集團(Alfa Group)的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和埃文(Petr Aven),加上掌控大型鋼鐵公司的摩達雪夫(Alexei Mordashov)。

這份名單仍需要獲得歐洲政府的批准,並在正式公佈前可能會發生變化。

文中提及的制裁目標還有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以及涉嫌散佈假訊息的官方媒體人員。大提琴家、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密友羅德金(Sergei Roldugin)也在提議的名單內。

歐盟也希望將國營企業的高層,以及軍事、安全官員納入,其中許多人近年來以面臨美國的制裁。名單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俄羅斯國家石油管道運輸公司(Transneft)執行長托卡列夫(Nikolay Tokarev)。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週日表示,成員國已同意增加面臨制裁的人員、實體,完整名單將在歐盟大使會議後完成。將包括俄羅斯寡頭和商人,這些人入列預計將產生巨大的經濟影響,以及普廷系關鍵的政治人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