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制裁!俄國擬扣押外國人和外企資金

2022/02/27 17:05

俄國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俄國不排除扣押外國人和外國公司在俄羅斯境內的資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報復美國與歐洲國家對俄國公民與企業實施制裁,俄國擬扣押外國人和外國公司在俄國境內的資金。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前總統、現任俄國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週六(26日)指出,俄國正受到歐美國家惡意制裁,俄國必須以同等方式做出回應,表示將不排除扣押在俄的美國、歐盟和其他「不友好管轄區」公民或註冊公司的資產收歸國有。

美國和西方盟國26日聯手升級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進行制裁,俄國央行成制裁目標。目前俄國擁有6300億美元外匯存底(約台幣17.6兆元),在歐美制裁下,俄國央行將無法從西方金融機構購買盧布。有美國官員預料,盧布恐出現「自由落體」式的崩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