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輕債務壓力 中國恆大出售4個項目股權

2022/02/27 09:47

減輕債務壓力,中國恆大出售4個項目股權。(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為減輕債務壓力,負債累累的中國地產商「中國恆大集團」再出售旗下4個項目的相關股權。

綜合媒體報導,恆大本月25日發佈公告,披露已出售集團旗下4個項目的相關股權給信託機構光大信託和五礦信託,並稱後續2家信託機構將接管項目公司的運營管理,投入資金以保障項目後續開發建設及保交樓。

公告也指出,透過上述交易,恆大可收回在項目的部分前期投資款約人民幣195億元(約新台幣860億),可化解項目涉及的債務約人民幣70.1億元(約新台幣309億),並稱收回的投資款將會用於恆大其它項目的保交樓及債務化解工作。

有分析人士認為,恆大與2大信託公司的合作,對推動恆大恢復正常經營、化解債務風險有積極意義。

自2022年以來,恆大已相繼出售其在廣州、東莞、佛山、昆明、徐州、煙台等6城9項目或公司股權,涉及資產規模逾百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