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槓上俄羅斯 臉書限制4家官媒遭報復

2022/02/26 11:21

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週五(25日)表示,在臉書平台限制俄羅斯4家媒體的官方帳號後,俄羅斯也將「部分限制」對臉書的訪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最新聲明,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週五(25日)表示,在臉書平台限制俄羅斯4家媒體的官方帳號後,俄羅斯也將「部分限制」對臉書的訪問。

《CNBC》報導,俄羅斯監管機構Roskomnadzor指出,臉書已經「限制」4家俄羅斯國有或附屬媒體機構的官方帳戶,包括紅星電視台(Zvezda TV)、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線上報紙Lenta.ru、俄羅斯日報(Gazeta.ru)。

Roskomnadzor表示,臉書的行為已違反俄羅斯聯邦法律,其母公司Meta更無視監管機構提出取消限制的要求。Roskomnadzor補充稱,自2020年10月以來,已記錄23件臉書對俄羅斯媒體及網路資源進行類似審查的案例。

Roskomnadzor表示,這次部分限制對臉書的訪問,是依據俄羅斯總檢察長辦公室及外交部達成的協議,確認臉書涉及違反俄羅斯公民的基本人權及自由。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限制將帶來什麼影響,俄羅斯駐華府大使館的發言人並未立即回覆相關置評。

Meta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26日在推特上稱,俄羅斯當局週四下令臉書停止對其國營媒體的貼文進行事實查核及內容標記,當Meta拒絕這項要求後,俄羅斯隨即宣佈限制臉書服務。

克萊格表示,Meta希望俄羅斯人能夠持續透過臉書、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表達他們的聲音,並分享正在發生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