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工業地產交易額連4年突破250億元

2022/02/25 17:26

近幾年企業工業地產擴散至台中外圍,大台中產業走廊成形。(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企業工業地產擴散至台中外圍,大台中產業走廊成形,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去年台中市工業地產實價揭露資訊,累積交易總額達255億元,其中南屯、龍井與大甲等三行政區交易金額更是大幅增長,南屯區更較前年大增2.45倍。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過去4年台中工業地產交易年度總額,2018至2021年連續四年突破250億元,至於,增幅較大的三個行政區,南屯區去年工業地產交易額約38億元,較2020年的11億元,還多出27億元,龍井區去年約27億元、大甲區去年則約17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根據台中市政府公布資訊,去年第四季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企業投資家數為六都最多,而且 2020至2021年的兩年時間,台中市累計新登記工廠家數就佔全台總數近25%,這些都會提升工業地產需求。

去年南屯工業地產總額達37億 年增2.45倍

他指出,南屯區內坐擁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台中工業區,而去年該行政區近7成工業地產交易都集中在上述兩區,更是上市櫃公司設廠選址的熱門區域,像是上銀科技就在精密機械園區內設立營運總部。

至於,龍井區工業地產交易熱區則落在與台中港關連的工業區二、三期,去年就有建新國際投資此區域土地;大甲區則是去年北台中的工業地產熱點,也就是說,除過去的「大肚山奇蹟」外,大台中產業走廊也漸漸成形。

柯宏安補充,台商回流以及工業4.0熱潮下,近年自用型買方積極購置工業地產,加上日前行政院核定科技部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將持續引進半導體產業,搭配台中原本就有產業鏈完整、人才聚集、交通便利等三大利基點,對於吸引企業進駐的優勢將更明顯,預期仍會帶動工業地產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