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歐美制裁?路透:俄國經濟終將崩潰

2022/02/25 19:00

外媒分析,俄國經濟最終會因西方制裁而崩潰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遭經濟制裁,導致國內出現金融危機後,俄國已逐漸建立強大的金融系統,不過《路透》分析,其經濟不太可能承受的住西方國家制裁的衝擊。

俄國武力侵犯烏克蘭後,歐美紛紛祭出制裁,不過俄羅斯認為,制裁將與其他國的利益背道而馳,為了繼續從石油與銀行產業獲利,俄國確信歐美不會立即切斷與俄國之間的經濟聯繫。

不過,投資諮詢公司TS Lombard資深俄羅斯觀察家克里斯托弗格蘭維爾表示,俄羅斯不受歐美各國制裁影響的觀點是錯的,即使負面影響可能不會馬上產生,但長遠來看,制裁將阻礙俄羅斯經濟發展潛力。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俄羅斯經濟脆弱的跡象早已出現,在2019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前,俄國年經濟產出為1.6兆美元(約台幣44兆),遠不及2013年的2.2兆美元(約台幣61兆)。

格蘭維爾指出,即便俄國憑藉著豐厚的天然資源,維持國家收益,但俄國早已與世界經濟和投資市場脫軌,並遭到孤立,未來勢必得為這種自給自足的經濟模式付出代價。

此外,報導指出,若俄國最終被逐出SWIFT支付系統,不只對歐美各國受到衝擊,俄國也將受到影響。摩根大通(JPMorgan)預計,今年下半年,制裁將使俄國GDP減少最多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