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家走避 新加坡油商:俄國降價賣石油

2022/02/25 16:22

俄烏戰事引發油價大漲,產油國俄羅斯卻因遭制裁,只能降價找買家。(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是全球第三大產油國,每天產量1000萬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布蘭特期油24日盤中飆破105美元,外界以為俄羅斯打人還能賺大錢,未料因歐美加大制裁力度,銀行不敢開信用狀,連中國買家也縮手,全球第二大油商-新加坡Trafigura Group對英媒證實,俄羅斯石油商已經降價找買家,市場傳出每桶比布蘭特原油價格低6.3美元,折扣幅度創11年新高。

俄烏軍事衝突,引發全球能源、穀物、金融大地震,原油價格因避險資金湧入及俄羅斯遭制裁雙重壓力,布蘭特期油24日盤中直接飆到105美元,紐約期油也創下每桶100美元關卡。

由於俄羅斯是全球第三大產油國,每天產量1000萬桶,外界大都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攻擊,得到政治利益,還能因油價大漲,坐等大把大把鈔票進門,結果並不如預期。

隨著歐美加碼制裁俄羅斯,3個俄羅斯原油買家已經無法從西方銀行開出信用狀以支付其購買原油的款項。全球第二大油商-新加坡Trafigura Group也對金融時報證實,俄羅斯原油已經降價找買家。

交易商稱,以往很多歐洲煉油廠大量購買俄國烏拉爾原油買家,現在都在迴避烏拉爾原油,亞洲交易商也擔心被捲入制裁,正在尋求俄羅斯石油替代品。

根據市場消息,俄羅斯已將烏拉爾原油價格打折出售,每桶比布蘭特原油價格低6.3美元,折價幅度創11年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