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俄國是世界經濟體一份子 無意損害全球經濟

2022/02/25 15:04

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西方各國實施了一系列嚴重卻不致命的經濟制裁,而總統普廷表示,俄羅斯仍然是世界經濟體的一部分,他無意對該系統造成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工業和企業家聯盟(RSPP)主席Alexander Shokhin在1場經濟政要會議上表示擔憂,西方各國未來恐採取更嚴重制裁,影響原料和零部件的供應,進一步干擾俄羅斯的供應鏈。「應該盡可能努力表明俄羅斯仍是全球經濟的一部分,才不會挑起全球市場的負面現象。」

普廷則回應,俄羅斯仍是世界經濟體系的一部分,他無意對全球經濟造成損害,並敦促西方國家理解這一事實,不要試圖將俄羅斯排擠出全球經濟系統,但俄羅斯的軍事行動依然對股市造成可怕打擊。俄羅斯MOEX指數在24日的交易中暴跌33%,創下股票市場歷史上規模第5大的跌幅,俄羅斯盧布匯率也一路走跌。

談及該侵略行動,普廷強調,這是俄羅斯「被迫採取的措施」、「我們沒有機會採用其他手段,安全方面的風險使得我們無法通過其它方式做出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