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美國20世紀以來最嚴重缺工 恐陷「通膨螺旋」

2022/02/24 18:03

高盛稱,美國缺工嚴重,高薪搶人才恐讓通膨惡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最新研究顯示,美國正面臨近1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勞動力短缺,這增加了通膨長期高於正常水平的可能性,並陷入「通膨螺旋」。

《福斯財經網》報導,高盛經濟學家研究顯示,美國目前短缺高達460萬名的勞動力人口,這是自二戰以來最多的數字。並顯示出美國雇主正在高薪搶人,美國人的收入全面上升。經濟學家表示,他們預估明年雇主將面臨更大的難題,隨著公司爭奪人才,工資預計將在今年增加近5%。

有專家警告,工資上漲可能會引發更高的通膨,因為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經飆升至7.5%,高通膨和工資上漲的結合引發人們對通膨惡化的擔憂;通膨導致加薪,加薪又導致更高的通膨,陷入「通膨螺旋」。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認為,工資並不是導致高通膨的主要因素,不過工資成長率若持續高於生產成長率,就會給企業帶來上行壓力,通膨的確也會提高。

美國勞工部估計,已經超過半年有1000萬個以上的勞動缺口;在大流行於2020年2月開始之前,歷史最高紀錄只有770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