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斯科證交所宣布恢復正常交易 RTS指數暴跌逾30%

2022/02/24 16:05

莫斯科證交所宣布恢復正常交易,RTS指數暴跌逾3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今(24日)突下命,要求軍隊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展開特別軍事行動,莫斯科證交所(MOEX)隨後也宣佈暫停一切金融市場交易,但未料在開盤前莫斯科證交所再發聲明,宣布將於當地時間24日上午10點(台北時間下午3點)恢復交易,結果俄羅斯股市開盤即大跌,RTS指數大跌逾30%。

綜合媒體報導,普廷今早突然發表電視演說,命令軍隊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展開特別行動,聲稱這場行動的目的是為了「保衛」2共和國的人民,為防禦性質。普廷也呼籲,烏克蘭軍隊應即刻放下武器「回家」,並強調相信俄羅斯軍人必定履行職責,而後續若有流血衝突,責任得全由烏克蘭負起。

隨後莫斯科證交所宣布,即刻起暫停所有金融市場交易,恢復時間待後續通知。未料莫斯科證交所在開盤前20分鐘改變心意,宣布恢復交易,結果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一開盤就狂跌20%,隨後跌幅持續下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3點50分,RTS指數已下跌415.43點,暫報788.68點,跌幅34.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