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北台新案銷售率逾6成 為8年新高

2022/02/24 12:33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新案銷售率連續5年增長,去年新案賣掉逾3.93萬戶、整體銷售率逾6成,為8年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案熱銷成房價最大支撐力到,根據房產市調機構調查,北台灣新案銷售率連續5年增長,去年新案賣掉逾3.93萬戶、整體銷售率逾6成,為8年新高。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北台灣預售屋、新成屋建案合計規劃近9.05萬戶,扣除地主、股東分回以及建商保留戶,全年可售戶數逾6.5萬戶,去年便賣掉逾3.93萬戶,還有2.6萬餘戶待售,去年整體銷率達60.14%,為2014年起,8年來新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北台灣新案銷售率連5年增長,2020、2021年等連續兩年銷售率都突破多空分水嶺的50%,顯示新案市場穩健,預估今年銷售率依然可以維持在5成以上,也將是房價穩定上揚最大的支撐來源。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8年北台灣新案銷售低點落在2016年,連3成都不到,僅約28.8%,之後便連續5年增長,不過,直到2020年開始銷售率才突破5成。進一步觀察北台灣各縣市去年新案銷售率狀況,以新竹地區最高、達77.5%,較2020年提升近7%。

其次則是台北市、銷售率67.6%,之後依序為宜蘭約64.7%、新北市約59.7%、桃園市約54.7%,以及基隆市約46.8%,而基隆市也是唯一銷售率未過5成的縣市。

新竹多個蛋白區 新案銷售率逾9成

何世昌指出,新竹地區新案銷售率連續兩年突破7成,顯示房市買氣相對火熱。去年度新竹銷售率最旺的行政區則為竹東、芎林、新埔等地,銷售率均逾9成,主因因市區房價暴漲,購屋族轉向周邊相對低價區購屋。至於,新竹市高價區東區、北區等行政區銷售率也逾8成。

至於,台北市各行政區中,新案銷售率前3名依序為大安、南港與中山區,其中前兩名銷售率甚至突破8成。何世昌指出,大安區為北市房價最貴行政區,去年銷售率竟居全市之冠,意味著大安區黃金門牌並未褪色,購屋族再怎麼辛苦也想買1間該區的房子。

觀察台北市去年推案坪數主流,以30坪以下小宅居多,買氣也相對穩健,反觀松山區規劃大坪數、高總價的新案,銷售率則低於5成。

何世昌認為,政府將不斷打房與即將進入升息循環,但我國經濟成長率保持強勁成長,又因通膨陰霾推升購屋需求,以及供需失衡的狀況仍未有解,整體環境對房市有利,預估2022年全年銷售率仍可逾5成以上,多頭不易遭到逆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