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高漲 美官員:不太可能阻擋俄羅斯石油出口

2022/02/24 12:30

美國官員表示,由於擔心高通膨影響,拜登政府預計不會切斷俄羅斯石油出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由於擔心通膨可能對歐洲盟友、全球石油市場和美國消費者造成傷害,拜登政府預計不會對俄羅斯原油、煉油產業實施全面制裁切斷貿易。

《路透》報導,即使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仍打算讓全球第3大產油國俄羅斯繼續供應原油,預計這將有助於抑制全球價格飆升,讓美國消費者免於更高的汽油支出。

美國官員也寄望透過國內龐大的石油供應,與盟國協調增加供應,以減輕烏克蘭危機代來的影響。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石油市場是全球性的,而美國本身也是一個產油國,因此有理由認為能夠在不造成太大損失的情況下度過難關。

官員也提到,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在考慮一系列與石油相關的措施,包括暫停美國的汽油稅、動用國內戰備油儲備和限制石油出口,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之中。

俄羅斯龐大的能源經濟近期受到油價上漲的推動,是美國制裁的有利目標,例如先前對委內瑞拉和伊朗採取的行動,限制這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的原油銷售。但此舉恐加劇石油市場緊張,目前國際油價已飆至2014年以來最高,同時美國國內也面臨高通膨的問題。

克里姆林宮在1月表示,由於能源價格飆升,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收入在2021年成長51%。即使美國真的對俄羅斯原油實施制裁,莫斯科仍可能找到市場。據報導,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後面臨制裁,中國隨即躍升成俄羅斯原油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