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危機升高 黃金登逾1年高點

2022/02/24 08:17

週三(23日)金價登逾1年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情勢持續緊張,週三(23日)金價再收高,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3.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910.40美元,創自2021年1月7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頓巴斯部署軍隊,以及全面入侵基輔的擔憂升溫,金價持續攀升。

ThinkMarkets市場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在烏克蘭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全球股市陷入困境、通膨飆升的情況下,黃金持續大放異彩。

Kitco.com高階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俄烏情勢仍充滿風險,任何一方的軍事錯誤,都有可能使衝突升級,就市場角度來看,投資者擔心的是不確定性及焦慮情緒何時能觸頂。

與此同時,聯準會(Fed)預計在下月大力升息,以應對通膨飆升,此舉將對貴金屬構成利空。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1%,收每盎司24.553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上漲0.5%,收每盎司1091.70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上漲2.9%,收每盎司2440.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