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航海王、IC設計穩盤 指數力守萬八

2022/02/23 10:55

航海王、IC設計穩盤,盤中指數力守萬八(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俄烏情勢升溫,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下跌,台股今在台積電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14.54點,以17954.75點開出,不過,受美期指反彈,貨櫃3雄、IC設計、生技、塑化等類股逆揚下,指數開低走高,盤中指數力守在萬八之上,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在俄烏危機未解,及美升息干擾下,指數將在萬八上下300點震盪,建議持股控制在5成附近,不宜過高。

王兆立指出,美股目前位階已接近1月低點,短線反彈機率大,若美股反彈,則台股有機會跟著彈。

不過,在俄烏危機未解,及美升息干擾下,指數將在萬八上下300點震盪,在操作上,宜謹慎為宜,持股不宜過高,頂多5成,至於佈局上,短線操作,可以從盤面人氣股,如貨櫃、航空、鋼鐵等類股著手,至於中長線還是以未來景氣佳的電子股為優,如IC設計、晶圓代工等類股。

所幸在聯電、聯發科、矽力-KY等IC設計及,萬海、長榮、陽明貨櫃3雄逆揚下,指數開低走高,早盤漲逾40點,指數回到萬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