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台積電接蘋果射頻接收器訂單 大摩評「優於大盤」

2022/02/23 08:53

大摩給予台積電「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78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發展蘋果(Apple)零件設計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對台積電長期的討論點,另外關於日前台積電拿下蘋果5G的射頻接收器(RF transceiver )訂單,大摩認為能拿下是必然的,給予台積電「優於大盤」(Overweight),目標價780元。

大摩報告指出,蘋果自行開發應用在5G的射頻接收器(RF transceiver ),敲定由台積電採用6奈米製程代工生產,也是目前業界採最先進製程生產的射頻接收器,年產能估超過15萬片,可望應用在蘋果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

大摩認為蘋果將自研晶片、5G的射頻接收器訂單交由台積電負責,將會是台積電在未來的優勢,因為高通高層表示,預測2023年蘋果數據機(modem)業務的市場份額將達20%。

大摩預估射頻接收器將在2023年下半季至2024年上半季占台積電收入的1%,而大摩認為蘋果M2晶片、中央處理器(CPU)交由台積電負責,是台積電除了數據機和射頻接收器之外的重要機會。

大摩認為蘋果自研晶片的外包,應該會在短期內對台積電「優於大盤」的評級起到積極的推動,目標價78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