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里昂降評力成至「落後大盤」 目標價砍至90元

2022/02/23 08:54

里昂將力成評級降至「落後大盤」,目標價砍至9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近日報告指出,受到NAND Flash供應商鎧俠(Kioxia)的污染事件等逆風因素影響,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的營收將受拖累,因此將力成評級降至「落後大盤」,目標價砍至90元。

里昂18日報告將力成2022/2023的EPS分別下調12%/9%,認為其主要客戶鎧俠將因材料汙染導致NAND供應不足,並拖累成熟封裝製程的需求。此外,由於力成交貨期較短,供過於求的風險也高於其他代工廠,因此將力成評級從買進下調至落後大盤,目標價也從110元下調至90元。

里昂指出,鎧俠佔力成營收比重達25%,儘管鎧俠尚未給出恢復生產的時間表,但通常從矽晶圓到可供電子裝置使用的零組件需要3個月時間,因此將力成Q2的NAND產能利用率預測下跌15%至20%,預計今年的NAND flash營收會年減5%、2023年會年減8%。

里昂表示,隨著PC/筆電、消費性裝置、手機等部分應用的出貨下降,預計成熟製程的封裝需求將放緩,認為小型IC設計公司的營收不會再進一步成長,尤其是在消費應用類別。

展望2023年的新產能擴增,代工廠可能會出現供過於求,里昂認為交貨期較短且供應鏈狀況較弱的封測廠,將面臨比代工廠更高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