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原去年EPS達4.65元 首季淡季不淡

2022/02/22 16:23

智原去年EPS達4.65元,首季淡季不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ASIC設計服務暨矽智財廠智原(3035)今日召開法說會,去年第4季每股盈餘(EPS)為1.93元,去年全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11.6億元,去年每股盈餘達4.65元,智原正向看待全年營運,首季客戶需求動能持續,推升量產收入堆疊式成長,第1季業績可望逆勢成長,淡季不淡。

智原強調,公司成長動能來自結構性的改變,公司將持續打造經常性收益以提高營收成長性,同時積極強化經營韌性以對抗外在環境的波動,持續為公司中長期成長動能而努力。

回顧去年第4季,營收在量產業務動能帶動下達26.5億元,季增19%,年增85%,創單季新高,去年營業毛利、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連續4季走強,去年第4季營業毛利及營業利益更雙雙創下單季新高;在產品組合方面,矽智財收入與上季持平,年增25%,達2.7億元,委託設計(NRE)季增20%,年增45%,量產出貨最為強勁,季增22%,年增109%,達20.1億元;在新案貢獻逐步增加下,量產需求大幅成長,帶動去年全年合併營收大增47%,創下歷史次高紀錄。

智原指出,2021年是智原顯著成長及進步的1年,ASIC接案連年維持高檔,包含人工智慧及物聯網(AIoT)、自動化應用、網路通訊等,矽智財收入創14年新高,委託設計受惠ASIC接案暢旺,營收寫下歷史新高,量產業務更在新案出貨帶動下,年增56%,連續3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