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黃金僅「短暫」強勢 年底將跌至1600美元

2022/02/22 10:23

瑞銀集團(UBS)專家特維斯(Joni Teves)仍認為,近期強勢金價只是「短暫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烏俄情勢持續緊張,瑞銀集團(UBS)專家特維斯(Joni Teves)仍認為,近期強勢金價只是「短暫的」,預計隨著地緣政治風險消退,黃金年底將跌至1600美元。

《CNBC》報導,由於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會擾亂全球市場,投資者正尋求避險資產,使黃金在最近幾週受到提振。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點12分左右,黃金現貨價格約為每盎司1908.44美元。

但特維斯認為,黃金市場將重新關注宏觀驅動因素,例如實際利率、聯準會(Fed)政策及成長前景。事實上,瑞銀預計金價到2022年底將跌至每盎司1600美元。

特維斯表示:「實際利率上升及Fed收緊政策的環境,確實為黃金帶來了負面背景。我們認為這種力量(近期漲勢)最終應是短暫的。」

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在3月會議上升息,以緩解通膨壓力,特維斯認為這將對黃金帶來壓力,因為對利率上升的預期往往會推高美國國債等資產的殖利率,相對使黃金的吸引力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