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鑽生醫推三大策略 看好今年營運再攀高峰

2022/02/21 16:29

晶鑽生醫今年推出3大策略,力拼營運再創新高,圖左為晶鑽董事長賴柏如、右為總經理謝佳憲。(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醫美科技廠商晶鑽生醫(6815)去年底董事會通過以近8000萬元買入約110坪的台中七期重劃區土地,將打造為集團的中部地區營運總部並設置GMP產線,2024年完工啟用,晶鑽總經理謝佳憲表示,今年公司有3大策略,看好營運再創高峰。

受惠新品上市與產業結盟綜效顯現,晶鑽生醫去年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達3.95億元,年成長28.87%。謝佳憲表示,公司去年40%以上營收來自自有品牌提美拉線材,另有26%營收來自代理優緹偲音波(UTIMS)系列,兩項高毛利產品貢獻,可望一舉扭轉去年上半年因疫情導致的虧損,去年全年獲利將重返成長軌道。

謝佳憲進一步指出,提美拉全系列及UTIMS第3代超音波探頭等新品於去年10月上市以來,終端市場反應熱烈,挾新品的高毛利率優勢,成為激勵公司第四季營收與獲利雙成長的利基產品。

展望今年,謝佳憲審慎樂觀,將以3大策略再創營運成長高峰。1、持續優化產品組合,繼續推動提美拉線材在中國、美國的取證上市進度。2、透過「資源共享」的結盟策略,提升旗下自有品牌與代理產品的滲透率,帶動整體業績的成長。3、啟動中區總部與展銷中心興建計畫,擘畫3年成長藍圖。

針對國內醫美市場的前景,晶鑽董事長賴柏如表示,進入顏值經濟時代,抗衰意識普遍提升,消費者明顯年輕化,加上醫療美容具有獨特的不可替代,驅動醫美產業從以往奢侈型消費的小眾市場,逐漸轉變為大眾型消費的新經濟型態,尤其是訴求低侵入(或非侵入)的輕醫美領域在台灣仍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