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烏克蘭被入侵 傳美國將切斷與俄羅斯銀行聯繫

2022/02/21 14:18

知情人士表示,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拜登政府考慮切斷俄羅斯特定銀行與美國金融機構聯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已經準備了對俄羅斯的初步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禁止美國金融機構為俄羅斯主要銀行處理交易。

《路透》報導,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實施制裁,這些措施旨在透過切斷俄羅斯特定銀行與美國銀行間在國際支付業務中聯繫,以損害俄羅斯經濟。雖然美國當局先前已表明,銀行限制可能是一連串制裁的一部份,但切斷通匯銀行聯繫的計畫首次被報導,這是全球資金流動的基礎。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也將對某些俄羅斯個人、企業列入特別指定國民(SDN)名單,有效的將這些人踢出美國銀行系統,禁止他們與美國人進行貿易,並凍結他們的美國資產。

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計畫仍可能在最後一刻更改,目前仍不清楚目標對象。但知情人士認為,俄羅斯外貿銀行(VTB)、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和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 )在內的俄羅斯頂級金融機構預計會是主要目標。

專家提到,雖然針對通匯銀行的行動,沒有像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名單一樣的打擊,但仍有可能使目標銀行難以進行美元交易,進一步重創業務。目前仍不清楚俄羅斯銀行業者是否會被列入名單,但這2種制裁都會對俄羅斯造成嚴重打擊。

專門從事國際貿易的華盛頓律師喬吉(Kay Georgi)表示,由於大量的全球貿易交易都是以美元進行的,這是一種有打擊力的製裁,但缺乏列入SDN名單,並凍結在美國或美國人手中的所有資產這樣,更複雜和致命的製裁。

針對報導白宮和財政部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