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串流媒體大戰 Roku股價慘跌 分析師:已成死錢

2022/02/19 15:05

Roku自2021年起營收逐漸下滑,股價大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串流影視設備大廠Roku近日公布第4季營收,年增率降至33%,表現遜色,再加上供應鏈隱憂,導致本季財測低於市場預期,週五(18日)收盤股價再跌逾22%。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Roku過往的財報顯示,2020年第4季營收年增58%,活躍用戶數持續增長,曾是疫情下被華爾街看好及受惠的產業之一。

然而,Roku去年起營收逐漸下滑,自第2季年增81%後;第3季獲利開始下滑至年增51%。此外,該公司預期本季年增25%,也低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年增36%。

Roku表示,成長趨緩、營收下滑是由於晶片短缺等全球供應鏈問題,導致美國電視機等電子產品供應不足,影響電視機和自家串流媒體設備銷售。創辦人兼執行長Anthony Wood表示,美國第3與第4季整體電視銷售量仍低於疫情爆發前2019年的水準。

由於串流平台市場的競爭越趨激烈,Roku用戶成長開始放緩。富國銀行媒體分析師Steve Cahall直言,不看好其訂閱戶能繼續增長。他還預估,隨著Roku獲利大幅削減,投資人恐無法堅持下去,最終Roku將被視為一灘死錢。

圖為Roku串流電視機上盒。(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