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喊賣聯詠 目標價313元

2022/02/18 08:49

大摩給予聯詠減持評級,目標價為313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7日報告指出,交叉參照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的最新財報後,更加驗證了驅動IC供應商毛利率可能在今年受到擠壓的觀點,由於對聯詠(3034)下半年的前景感到擔憂,因此給予減持評級,目標價為313元。

根據大摩報告,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去年Q4營收季增7.4%,毛利率為51.8%,優於50%的預測。奇景預計今年Q1營收將季減5%至9%,毛利率從中點季減4.8%至46%~48%。

對於毛利率預期下降,奇景解釋稱,Q1的銷貨成本(COGS)將反映上1季的代工廠漲價。此外,由於奇景去年Q4受惠於願意付出較高成本拉急單的客戶較多,急單需求將在今年Q1減少。

大摩指出,奇景的評論與其擔憂相呼應,即驅動IC供應商的毛利率可能會在2022年受到擠壓,但認為聯詠能在上半年維持毛利率,受惠於更佳的產品組合,但下半年的前景則有疑慮。

上行風險方面,大摩指出在家上班需求下的4K2K電視成長快於預期,以及2022年智慧型手機銷量優於預期。下行風險則為觸控面板感應晶片(TDDI)的競爭擠壓毛利率,以及4K2K電視成長遜於預期。

整體而言,大摩給予聯詠減持評級,目標價為31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