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提早結帳?認養股創惟、智原重挫

2022/02/17 11:07

市場大為緊張,擔心投信提早結帳,今日大盤上漲,但創惟、智原明顯走弱,跌幅逾3%。圖為智原外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投信積極大買的IC設計創惟(6104)、智原(3035)在開春以來股價一路上揚,創惟更創下新高,成為盤面飆股代表,但近日投信開始出現賣超動作,令市場大為緊張,擔心投信提早結帳,今日大盤上漲,但創惟、智原明顯走弱,跌幅逾3%。

智原與創惟今年營運前景展望極佳,吸引投信買盤大舉進駐,虎年開春以來,投信買超智原6596張,連日買超,直到昨天小幅調節118張,智原昨日股價留了上影線,今日表現疲弱,創惟則遭到投信連3天調節,股價明顯轉弱,股價近3日拉回幅度逾13%。

智原即將在22日召開法說會,法人看好智原今年表現,法人預估,智原今年獲得聯電(2303)產能大力支援,ASIC業務因利基型產品持續放量,NRE業務續強,今年訂單暢旺,在各項產品線成長下,營運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