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版LINE Pay App下載首日 用戶狂發負評轟「愈改愈糟」

2022/02/16 12:42

新版LINE Pay App開放下載僅1日,就有眾多用戶至Google Play商店中留下大量負評,不少用戶質疑雖已拒絕提供,但App卻仍不斷跳出要求用戶開啟定位的訊息(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LINE Pay推出新版LINE Pay App,更祭出50元回饋吸引用戶下載,昨(15)日開放下載首日,新版App即招致用戶在Google Play商店中留下大量負評,Google評分僅剩2.8分,歸納用戶提出的5大類意見,LINE Pay回應表示,會持續聆聽用戶意見調整改進。

歸納用戶在下載新版LINE Pay App並使用後,所感受到的不方便共有5大類,第1是「更新後使用不直覺」,因舊版LINE Pay的電子發票、會員卡及支付條碼在同一頁面,用戶可以先選好會員卡後,在同一頁由店員逐一刷會員卡、載具、支付條碼,但更新後,還要左右滑動分次點給店員刷,用戶的抨擊多集中在此項,表示浪費時間、增加排隊結帳的麻煩。

第2則是用戶發現,支付頁面中,預留大量版面,目前是放置公告,但不少用戶預期,LINE Pay未來是否會放置廣告或其他使用,認為新版App的設計,偏離原本支付的單純目的。

第3,讓眾多用戶垢病的,是雖已拒絕提供、就是不想讓App蒐集定位資訊,但App卻仍不斷跳出要求用戶開啟定位的訊息,讓用戶不堪其擾,質疑LINE Pay為何一定要用戶開啟與支付本身無關的權限?

第4,因為新版LINE PayApp已移除原有的一卡通MONEY服務,而一卡通MONEY用戶數已高達456萬戶,用戶評論中,也有許多人質疑「原本儲值的金額不見了」,想用原本帳戶儲值的金額付款卻無法使用。

第5,許多沒有信用卡的民眾,爆氣新版App「儲值金」不能當付款選項,只能綁信用卡,「乘車碼」也消失;甚至有父母表示,原本利用LINE Pay轉帳給小孩當零用錢生活費,現在下載新版app後,小孩沒有信用卡反而無法使用。

對於用戶的留言評論,LINE Pay回應表示,新版LINE Pay App是針對過去用戶的需求與回饋所規劃設計,其中「左右滑動輕鬆切換付款條碼與電子發票載具」的功能,也是過去眾多用戶「許願」的功能,因此,上線後亦獲得許多用戶好評。

針對用戶表示更新後無法使用帳戶付款,LINE Pay表示,新版LINE Pay App因考量上線時程,未能納入一卡通MONEY服務,LINE Pay也已通知用戶,可透過LINE App內的LINE Pay繼續使用一卡通MONEY。

LINE Pay強調,目前已有超過千萬用戶,將會持續虛心並仔細聆聽用戶對於新版LINE Pay App的各種使用回饋與建議,並於日後的更新版本持續調整改進,盡可能回應用戶的期待,提供符合廣大用戶需求的支付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