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裝株式會社 投資台積電熊本廠3.5億美元

2022/02/15 21:30

電裝株式會社將投資台積電於日本熊本縣設立並擁有多數股權之晶圓製造子公司JASM少數股權。(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日本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 SSS)及電裝株式會社(DENSO Corporation)今(15)日共同宣布,電裝株式會社將投資台積電於日本熊本縣設立並擁有多數股權之晶圓製造子公司Japan Advanc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c.(JASM)少數股權。透過投資3.5億美元,電裝株式會社將持有JASM超過10%的股權。

台積電位於日本的JASM晶圓廠計畫將於2022年開始興建,並於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為滿足市場需求,除了先前宣布的22/28奈米製程,該晶圓廠也將進一步提升其製造能力,提供12/16奈米鰭式場效製程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並將月產能提高至5萬5千片12吋晶圓。

隨著產能提升,並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JASM熊本廠的資本支出約為86億美元。此晶圓廠預計將直接創造約17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

JASM與電裝株式會社的交易完成條件遵循一般交易常規。

台積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公司非常高興電裝株式會社投資JASM,以在未來的運輸科技領域共同實現新的創新。台積公司不僅藉由JASM支持市場對特殊製程技術持續增加的需求,也使我們能夠與日本頂尖的半導體人才,一同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做出貢獻。」

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總裁暨執行長Terushi Shimizu表示:「全球對半導體的需求預計將持續成長,我們相信JASM將對確保邏輯晶片的穩定供應做出貢獻,不僅是為我們,也包括整個產業。我們很高興電裝株式會社成為新成員,也期待與他們攜手支持JASM成立。」

電裝株式會社總裁暨執行長Koji Arima表示:「隨著自動駕駛和電動化等移動技術的發展,半導體在汽車產業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對半導體中期至長期的穩定供應及汽車產業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