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滿到Q3 長榮航太今年營收將重返百億

2022/02/15 20:08

圖右到左分別為長榮航太製造事業體總經理李瑋章、董事長黃南宏、維修事業體總經理郭勝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在客機重返天空的需求帶動,負責飛機維修、製造業務的長榮航太(2645) ,在維修業務營收年增10%,製造業務成長幅度更大下,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96.16億元成長,重返百億元大關。

長榮航太董事長黃南宏指出,就目前觀察,維修事業體的到今年第3季產線是滿載,而長期客戶的訂單更是看到10年以上,製造事業體方面,在來自搭載於窄體機的Leap引擎零組件營收帶動,今年、明年訂單也超乎預期,整體而言,去年可說是谷底,今年包括維修、製造看法都相當樂觀,將回到成長軌道。

長榮航太維修業務方面,3成營收來自集團長榮航、立榮航空,而國外客戶佔7成,其中美國客戶佔3成,以往客、貨機維修各半,今年在客機復飛下,客機維修營收可望拉高到6成。長榮航太維修事業體總經理郭勝義指出,今年訂單能見度看到今年第3季,而第4季是航空公司旺季、維修公司的淡季,目前正積極爭取第4季訂單,「今年會較去年好很多」。郭勝義也指出,運價、通膨是今年的挑戰,不過在零組件受惠集團長榮航運送下,運費可說是在可控範圍。

長榮航太維修事業體,現有4個棚廠,可以同時容納9架廣體機、3架窄體機維修,未來將視市場供需,不排除新增棚廠。

長榮航太製造事業體方面,因過去投資較大下,目前仍在虧損,不過,製造事業體總經理李瑋章指出,在疫情期間,整合生產流程、效益改善,在後疫情時代,客戶需求彈升下,今、明年接到的訂單已經超過預估。法人則指出,受惠搭載窄體機的Leap引擎零組件營收,在疫情以及B737 Max失事利空逐漸消退,預估今明年Leap引擎需求將大幅成長,加上疫情衝擊導致部分競爭對手倒閉,長榮航太產品的市占率有提高空間,預期明年就可以損益兩平。

2月18日以每股63元登錄興櫃

長榮航太是全球前10大飛機維修公司,長榮航太目前資本額為35.28億元,去年營收96.17億元,稅後純益8.81億元,每股純益2.5元。長榮航太去年營收中,維修佔80%,製造為20%,在今年製造營收佔比可望提升到30%。長榮航太即將於2月18日以每股63元登錄興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