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礦石飆價 中國3大監管機構抨「打游擊戰」

2022/02/15 16:41

鐵礦石從去年11月中旬以來上漲60%以上,上週突破每噸150美元,引發中國監管機構關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鐵礦石從去年11月中旬以來上漲60%以上,上週更突破每噸150美元,引發中國監管機構採取行動,包括對港口檢查、審查更高的期貨交易費,以及對虛假信息的警告。官方的英文《中國日報》則抨擊中國和境外投機者進行所謂的「游擊戰」。

週二(14日),一些鐵礦石貿易公司被當局召集,與3個包括市場監管機構、經濟規劃機構和證券監管機構開會,討論「異常」價格。根據官方聲明,這些公司被警告不要囤積和進行投機行為。《中國日報》篇社論敦促政府加強包括基礎設施支出在內的周期性需求,以穩定價格,並指責國內外資本助長投機性價格上漲。

Navigate Commodities董事總經理Atilla Widnell表示,在中國就調查和監督鐵礦石價格發表言論後,市場價格急劇下跌是短暫暫時的。而澳洲和巴西的供應下降,加上鋼鐵產量的增加,才可創造平衡的市場。截至今天時間下午2:59,新加坡交易所期貨下跌9.1%,至每噸133.70美元;在中國大連商品交易所,價格下跌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