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加速「瘦身」傳大裁2成員工 股價聞訊大漲逾7%

2022/02/15 12:00

滴滴加速「瘦身」傳將大裁2成員工。(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巨頭滴滴(DIDI)近日爆出人事瘦身,預估整體裁員比例高達2成。因削減人手有利減低成本,滴滴14日美股股價聞訊大漲逾7%。

綜合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幾乎全部業務部門都收到裁員通知,預估總體裁員比例約為20%。消息指稱,早在1月中滴滴的創新事業部「R-Lab」就開始裁員,不僅國內業務全部裁撤,國際化外賣技術團隊也併入國際化部門。

內部人士也透露, 滴滴本次各部門的裁員比例不一,但裁員執行將非常迅速,預計本月底就會完成通知。

另有滴滴內部員工透露,今年的年終獎金2月底才會發放,若員工被裁有可能拿不到。但也有員工認為,本來這次的年終獎就會大大縮水,並稱「裁員大禮包怎麼都比年終獎多」。

滴滴14日美股盤前跌一度跌逾1%,報3.93美元,但削減人手的消息有利減低成本,滴滴14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7.76%,高見4.3美元,最終收在4.28美元,漲幅7.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