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麒麟退出緬甸 終止與軍企合資

2022/02/14 17:34

緬甸政變滿一年,日本麒麟正式宣布退出緬甸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去年傳出緬甸軍政府將解散與日本啤酒大廠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共同經營的啤酒廠後,麒麟週一(14日)正式宣布,退出緬甸市場,終止並出售與緬甸軍企的合資企業。

綜合《路透》、《日經新聞》報導,去年(2021)2月緬甸發生政變後,麒麟表示將切斷與軍方的業務聯繫,指責其行為違反該公司的人權原則,並與當地合作夥伴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 (MEHL) 就如何結束啤酒廠業務進行談判。

報導指出,麒麟有可能在6月前把持有股份出售給與緬甸軍方沒有關係的緬甸國內外第3方企業,出售對象為緬甸啤酒廠(Myanmar Brewery)以及與MEHL合資成立的曼德勒釀酒廠(Mandalay Brewery)等2家公司。

另外,麒麟表示,在公司退出緬甸市場的同時,將會確保當地員工的生計與安全,並回購3.6%的股份,價值約500億日圓(約台幣121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