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為何拜登說2月16日開戰?

2022/02/14 14:42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透露,俄羅斯將在16日入侵烏克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說俄羅斯會在2月16日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此言論一出讓全球金融市場恐慌情緒蔓延。

從來都不知道美國情報工作,可以準確地預測敵對國家的軍事行動時間,如果美國真的那麼厲害,2014年2月俄國出兵克里米亞,美國怎麼事先沒有提出預警?1990年8月,伊拉克出兵科威特,美國怎會後知後覺,任由伊拉克坦克長直入並推翻科威特政府?

如果俄羅斯真的如拜登所說,在2月16日出兵烏克蘭,表示俄國政府裡面有美國的間諜,那美國情報工作真的太成功了,就像當年李登輝說的,中國對準台灣的飛彈都是空包彈一樣,但嘴巴太快通常都會壞事,台灣布署在中共軍方的內應因此遭破獲。以美國軍事與情報工作的嚴謹,會讓拜登及整個國務院官員犯這種錯誤嗎?

相較於遠在地球對面美國官員的氣急敗壞,當事者烏克蘭總統說,看不出俄羅斯有要在短期動武的証據,烏克蘭民眾也在街頭正常逛街吃下午茶,怎麼為什麼只有美國在到處嚷嚷會交火,俄烏兩造卻是氣定神閑?但是俄國子彈未發,金融市場已經屍橫遍野,而且原油漲到接近每桶100美元,這其中到底誰獲利了?

2月16日到底會不會打?再2天就會揭曉,普廷再怎麼不爭氣,也不會乖乖依拜登的預言,在16日開打,如果16日不會打,那今天台股跌300點,是不是17日再買回來?市場氣氛真的詭譎,不過好像有被拜登「狼來了」的感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