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攜手蘇建榮情人節放閃!甜蜜開箱立陶宛蘭姆酒

2022/02/14 12:06

今天適逢情人節,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財政部長蘇建榮甜蜜攜手度過情人節。(國發會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雙首長粉紅泡泡!台酒日前購入遭中國拒收立陶宛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此款酒頗受民眾喜愛,上市後便火速秒殺。今天適逢情人節,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財政部長蘇建榮首度甜蜜攜手度過情人節,兩人共同開箱立陶宛萊姆酒,並一起教學如何製作情人節「酒心巧克力」,見證兩首長私下好交情。

中國因不滿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以政治、經濟手段不斷報復,先前拒收立陶宛萊姆酒,台酒便購入2萬400瓶蘭姆酒,日前全家預購秒殺,台酒12間觀光酒廠也在不到1小時內就完售。

國發會今發布影片,由龔明鑫與蘇建榮一起拍攝,影片蘇建榮親自送蘭姆酒給龔明鑫,感謝龔明鑫率團出訪中東歐之旅,促成此次台灣可以買下中國拒收的蘭姆酒;龔明鑫則強調,「一定要支持立陶宛」。

龔明鑫說明,此款深色蘭姆酒用途多元,除了可以當作調酒,還有其他3種食用方式,包括煎牛排、製作法式吐司,還可以製作巧克力。而此次兩人便在情人節當天,應景合力製作酒心巧克力。

影片中兩人還不時互開玩笑,龔明鑫在製作過程中,一度想把蘭姆酒直接喝掉,遭蘇建榮冷回,「不要那麼愛喝酒!」。龔明鑫也說,此次製作巧克力,是想給妻子驚喜,但會告訴妻子這是蘇部長做的,蘇建榮反嗆,「做壞都是我,做好都是你...」龔明鑫則說,「我一直都支持你啦」,兩人最後呼籲各界支持立陶宛萊姆酒,並祝民眾情人節快樂。

國發會特別在臉書公開這段影片,此次國發會與財政部共同甜蜜開箱來自立陶宛的蘭姆酒,主委和部長一起動手做,笑稱是國發會「不專業食譜」,此次透過製作酒心巧克力,一同力挺立陶宛與大家的戀情,還打趣祝福民眾有個「甜蜜又苦澀」的情人節。

財政部小編也留言笑說,那一天做壞的都在部長的肚子裡了,並代部長祝民眾情人節快樂,邀請民眾一起製作巧克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