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聲匿跡2個月後 中國直播一姐薇婭傳下月復出

2022/02/14 12:17

中國直播一姐薇婭。(翻攝自薇婭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直播一姐」薇婭(本名:黃薇)去年12月因逃漏稅被中國官方「查水表」,遭開罰13.41億人民幣(約台幣58億)天價罰款,儘管她付清罰款仍遭各大平台封殺。薇婭在銷聲匿跡2個月後,現有消息指出,她將在3月復出。

中國科技評論公司「36氪」引述多個消息,指薇婭正在謀求復出,最晚可能在今年3月於淘寶重新開播,屆時薇婭的店鋪會在淘寶恢復上線,未來薇婭仍舊以直播形式展開工作,帳號名稱和粉絲不變。

與此同時,薇婭的原助播團隊也在淘寶開設新直播間「蜜蜂驚喜社」,12日在淘寶開播,吸引了逾百萬人觀看,「蜜蜂驚喜社」帳號光在這場直播,就吸引到26.96萬粉絲,也讓「薇婭回來了」的消息開始流傳在粉絲群內。

然而,「36氪」其後刪除了上述關於薇婭復出的文章。

另有中媒報導指出,儘管業內不少人都聽聞了薇婭復出的消息,但目前中國官方政策方面並無新的變動。有接近浙江稅務機關的業內人士透露,稱中國官方第4波對於主播和機構的懲處仍未結束,且對逃稅主播的處罰目前也未有鬆動的跡象。

而對於薇婭的復出,淘寶內部人員表示,沒有收到通知,並認為薇婭復出不太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