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飆漲+韓石化廠爆炸 遠東區乙烯週報價狂飆2成

2022/02/14 09:37

原油飆漲+韓石化廠爆炸,遠東區乙烯週報價狂飆2成!(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國際原油飆漲與韓國石化廠爆炸雙重因素影響,遠東區乙烯週報價從每噸1000美元狂飆至1200美元,週漲幅高達2成。

市場消息指出,國際原油持續飆漲,再加上上週五(11日)位在麗水市的南韓石化原料生產商「麗川NCC」工廠突發生爆炸,由於該廠生產乙烯,爆炸使得工廠停工,遠東區乙烯直衝每噸1200美元。

市場消息指出,目前賣方價格多落在每噸1800-1200美元,甚至有賣家以供應緊張為由,開價高達每噸1250美元,市場表示,目前乙烯開工率下滑、供應量很低,詢問的下游客戶不僅來自亞洲,且還有歐洲和中東的客戶,買家表示有補庫存的需求。

不過,也有業者擔心,由於供應緊張、乙烯報價更高,但有些買家無法吸收成本或將增加的成本完全轉移給客戶,恐下游客戶直接關閉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