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開戰總是好買點 週一要出股票嗎?

2022/02/13 08:44

俄烏戰情緊繃,導致原油、天然氣價格大漲,俄國不花一兵一卒,每天增加1億美元以上收入。(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情一觸即發,11日收盤的美股重挫,道瓊指數下跌503點,俄烏戰情引發市場恐慌,星期一開盤,大家要不要跟著殺?

俄羅斯究竟會不會出兵?大家看著俄羅斯調動十數萬軍隊集結在烏克蘭邊境,都急的如熱鍋螞蟻,也因為這種市場情緒,導致原油與天然氣價格大漲,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國,每天出口522萬桶原油,原油出口收入佔俄國GDP的50%以上。

北海布倫特原油上週五(11日)收盤已漲到每桶94.97美元,較一月初每桶上漲近15美元,也代表著俄羅斯不用射一顆子彈,每天原油收入就增加7830萬美元,這還不包括天然氣的部份,俄國是全球天然氣藏量最豐富的國家,也是歐洲主要供應者。因為怕俄國切斷對歐洲天然氣供應,國際天然氣價格飆漲,我們台灣中油也是受害者,因為不能調漲國內價格,中油天然氣事業一月份淨虧損174億元。

俄羅斯調動一下軍隊,外匯收入就滾滾而來,普廷幹嘛還要大動干戈?而且大家仔細觀察,所有警告會開戰的言論,都是來自西方,這是很詭異的事情,如果再參酌金融商品的價格波動,很難讓人不質疑這又是另一個局?

如果真的開火會怎樣? 2003 年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在2月小布希總統開始命令美軍集結部隊準備打,那個月台股跌掉12%,3月正式開打就是買點,到了隔年,2004年3月高點7135點,波段漲幅76%。大家可參考看看,戰爭對股市是利多還是利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