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港引爆薯條荒 日本摩斯停賣薯條

2022/02/11 18:05

日本持續鬧薯條荒。(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塞港、疫情及天候等3重因素夾擊,亞洲鬧薯條荒。日本摩斯漢堡宣布,即日起停售薯條,預計馬鈴薯短缺問題要到3月中旬才能緩解。

《日經亞洲》報導,加拿大洪災及塞港問題引爆日本薯條荒,日本麥當勞一度停售中大薯,2月7日才重新販售。結果輪到日本摩斯因馬鈴薯短缺,10日宣布全面暫停銷售薯條。

經營摩斯漢堡的Mos Food Services表示,疫情引起的供應緊縮和天候問題,馬鈴薯運輸延誤始終未獲解決,預計這波馬鈴薯短缺將持續到 3 月中旬。

日本麥當勞執行長 Tamotsu Hiiro 本周在財報電話會議上也稱,馬鈴薯採購並不樂觀。高管補則說,目前僅能暫時維持正常庫存,塞港及疫情造成運輸延誤仍難以預測。

這波薯條荒,除波及日本外,馬來西亞及印尼也是苦主。馬來西亞麥當勞曾在1 月 24 日聲稱面臨薯條供應緊張,被迫停止販售大薯。印尼麥當勞也採取了類似行動,幸好 1 月 31日再度發布推文,重新販售中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