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的冤家?安謀出售破局 又被中國CEO提告

2022/02/11 16:10

輝達收購日本軟銀集團旗下安謀已經破局,安謀赴美IPO也傳出變數。圖為軟銀CEO孫正義(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安謀(ARM)的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計畫以660億美元把安謀賣給輝達,遭英美、歐盟監管單位反對,收購案破局。傳出軟銀計畫讓安謀赴美IPO。未料,半路又殺出程咬金,安謀中國CEO吳雄昂(Allen Wu)又將安謀中國告上法院,此舉恐影響安謀IPO進程。

安謀在中國設有合資企業「安謀中國」(Arm China),2020年6月爆發控制權之爭,安謀中國CEO吳雄昂(Allen Wu)雖遭安謀董事會免職但拒絕離職,至今仍然掌權,吳還向董事會提名的3位繼任人選提出訴訟。

最近,安謀擬以660億美元賣給輝達,也因全球掀起半導體保護浪潮,導致此收購案遭到美國、英國以及歐盟監管單位反對,宣告破局。軟銀執行長孫正義8日稱,預計2023年3月前,讓安謀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如今傳出安謀IPO恐怕出現變數。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安謀中國CEO吳雄昂已透過一家關聯企業,對安謀中國提起了第3起法律訴訟。

報導認為,這是吳為保持對關鍵業務部門控制權的最新努力,可能會擾亂孫正義讓安謀在那斯達克上市的計劃。安謀高管坦言,為了實現孫正義的計劃,中國部門「管理混亂」現象必須解決。

為了徹底解決僵局,據2名參與此事的人士稱,最近幾個月,安謀中國註冊地深圳的高級官員有意出面協助,盼能解決雙方的爭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