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台灣經濟發展 王美花:晶片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2022/02/11 14:14

「台灣經濟的發展與願景」論壇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南下演講。(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南下演講時表示,晶片的製造能力,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整個供應鏈也日益強大,帶動了其他產業的發展,國人要有自信,未來願景一定會更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台南舉辦「台灣經濟的發展與願景」論壇,邀請王美花專題演講,與產業界分享目前的國家政策,如何掌握契機,並提出未來挑戰的因應之道。

這場論壇在高鐵特定區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帶領經濟部相關單位人員南下,直接與產業界互動,並聽取建言。

王美花說,台南除了高科技之外,中小企業也很多,包含食品、機械等,無論哪個類別,國內整個供應鏈從上到下、從大到小,如何發展都是經濟部關注的議題。

王美花提到,經濟部針對中小企業,包含協助智慧化、數位化轉型,甚至淨零減碳等,都有很多工作要做,此行也與廠商座談,要接地氣,深入了解基層需求。

王美花表示,數位時代的來臨,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晶片,國內的製造量佔了全球5成以上,專業代工更達78%,舉足輕重,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王美花指出,半導體製造已比石油更重要,台灣的能力受到世界肯定,也讓其他產業獲得認可,訂單湧入,經濟部著眼於台灣整個供應鏈的發展,無論機械、材料以及週邊相關等,都擬定政策來協助。

王定宇認為,台灣的發展,產官的相互了解很重要,舉辦論壇就是希望讓中央專業與地方意見直接交流,分享國家的機會,也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

王定宇強調,論壇依照中央防疫規範,做好相關措施,包含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並管控人流,讓地方產業界在安全的前提下,了解台灣經濟發展的願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台南舉辦「台灣經濟的發展與願景」論壇,了解產業需求。(記者吳俊鋒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