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海運業務大補 台驊1月營收重返40億元

2022/02/10 18:19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貨櫃海運出貨順暢,台驊控股1月份合併營收40.12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月增16.06%,年增81.98%。台驊1月營收中,以海運成長最多,年增110.45%,其次為鐵路業務,年增達62.51%,空運及內貿物流增幅分別為5.74%、57.67%。

台驊指出, 1月海運營收31.33億元,較12月增加26.82%,原因係即將進入春節,中國及東南亞等華人為主的生產國家,工廠提早出貨使得貨量增加,且年前有較多船班回到亞洲載貨,讓積壓已久的貨物得以順利出口。雖然農曆年前後運價略為下滑,但難以緩解的塞港問題以及強勁的市場需求,預期元宵節後工廠開始恢復正常運作,將支撐運價再次上漲。

在空運業務部份方面,台驊指出,因為歐美12月在傳統長假前已經大量出貨,1月份運量微幅下跌,空運營收達5.18億元,月減22.05%。

另外,鐵路業務,在海運艙位一艙難求,運費大幅上漲等背景下,中歐鐵路提供客戶多元運輸選擇,使艙位在農曆年前帶來爆量的訂艙。但進入冬季受到天候因素,中歐鐵路班列減班約三~四成,導致營收成長受限,單月營收1.48億元,僅較上月成長18.1%。

物流業務,由於中國境內各工廠在去年底進行存貨盤點後,再度恢復正常出貨,又適逢農曆年前中國消費旺季,供應鏈拉貨及內需持續暢旺。1月內貿倉儲運輸業務成長,營收達2.13億元,月增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